21.8万元 可省60%的税!比亚迪印度工厂ATTO 3首车下线

   时间:2022-12-06 15:15 来源:快科技

步入2022年后,比亚迪加快了海外市场的布局,除了接连进入欧洲、日本等公认的汽车强国外,东南亚、印度等市场,比亚迪也在推进当中。

12月6日消息,近日,比亚迪印度B2C市场首款高端纯电SUV车型BYD ATTO3 SKD组装首车下线仪式,在比亚迪印度金奈工厂举行。

21.8万元 可省60%的税!比亚迪印度工厂ATTO 3首车下线

印度金奈工厂规划2023年完成15000台ATTO3及2000台新e6的SKD组装,以满足印度市场需求。同时印度工厂也积极探索产能的提升,为迎接印度市场更多的销量做好准备。

今年10月,比亚迪在印度新德里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印度乘用车市场,并发布了第一款高端纯电SUV元PLUS(当地名称ATTO 3),这也是印度汽车行业的首款运动型纯电SUV。

ATTO 3是印度市场首款搭载e平台3.0的车型,定价250万印度卢比(约合21.8万人民币),比亚迪计划2023年在印度销售1.5万台ATTO 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国家,比亚迪并没有积极推出SKD散件组装工厂,大多以国内出口的方式销售,而印度这个国家不同。

虽然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印度汽车进口税高达60%至100%,是全球最高的市场之一。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出于成本考虑,比亚迪在印度当地组建SKD工厂,从国内进口零件总成后,在印度本土工厂对车辆进行组装后销售,成本要低于进口方式。此前,因为进口关税过高,特斯拉始终没有能够大规模在印度市场展开销售。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