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借助东风汽车“量子”平台,深化电动化布局

   时间:2023-08-17 11:36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8月17日消息,近期,中国汽车领域出现了一股新潮流——国际车企纷纷与中国国内车企进行“逆向合资”,以获取先进的电动化和智能技术。据了解,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就合作事宜达成了一项重要协议。日产将利用东风汽车最新发布的“量子智能电动架构”来开发和制造其自家的纯电动车型。

在今年7月以来,国际车企与中国国内车企进行技术合作的现象愈发普遍。早些时候,德国大众汽车已正式宣布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并且大众旗下的捷达品牌有望采购零跑技术平台。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表示,这些国际车企之所以选择合作,是因为中国国内车企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他强调,例如大众汽车自家的MEB平台在2022-2026年期间存在技术空白,因此他们选择在这段时间内采用中国国内车企的技术平台来填补这方面的缺失。

而在今年4月10日,中国东风汽车发布了全新的“量子”电动化平台。根据官方介绍,这一平台配备了800V高压快充技术,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并且还支持共享换电。据了解,东风汽车已经在全系列产品中布局了量子架构,未来将推出16款不同车型,预计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这一平台的灵活性允许按照不同需求构建各种类型的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增程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时还支持不同的驱动方式和尺寸。此外,该平台还具备快速充电能力,仅需5分钟即可补充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具备极低的能耗。

 
标签: 日产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