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投入运营全国第3000座充电站

   时间:2023-08-30 10:07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8月30日消息,就在昨日,蔚来汽车宣布其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蔚来超充站|丰镇恒瑞酒店正式上线,这一里程碑标志着蔚来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了3000座充电站。

车圈“大善人” 蔚来第3000座充电站正式上线:比亚迪、特斯拉车主最爱

今年,蔚来汽车迅速扩大了其充电网络的覆盖范围,新增布局738座充电站和4439根充电桩。据虎科技了解,接下来蔚来汽车将进一步加快充电站的建设速度,以实现其在2023年前新增10000根充电桩的目标。目前,蔚来汽车在中国已经累计布局1721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476座,充电站3000座、充电桩17730根,并与第三方充电桩接入量超过860000根。

截至目前,蔚来汽车已成为中国市场上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其3000座充电站遍布全国307个城市,覆盖范围包括东至抚远、西至喀什、北至漠河、南至三沙,共覆盖了中国四极城市。

蔚来汽车已经累计为超过2500万次的车主提供了充电服务,日均提供充电服务超过48000次。与此同时,蔚来充电桩也向所有新能源品牌的车主开放,其中超过80%的充电量是为非蔚来品牌的车主所提供的。

车圈“大善人” 蔚来第3000座充电站正式上线:比亚迪、特斯拉车主最爱

根据蔚来汽车披露的数据,比亚迪和特斯拉的车主成为非蔚来用户在蔚来充电桩上使用最多的群体,比亚迪车主占比19.2%,特斯拉车主占比13.1%。此外,吉利、荣威、小鹏、理想、长安、北汽和埃安依次排名第4至第10名。

 
标签: 蔚来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