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动汽车市场震荡:现代汽车因ICCU缺陷召回近17万辆车

   时间:2024-03-15 14:46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5日消息,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宣布将在韩国市场展开一项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召回计划,涵盖旗下三大品牌的众多车型。此次召回的核心问题是集成充电控制单元(ICCU)存在的潜在隐患。

具体而言,受到影响的电动汽车全部基于E-GMP平台打造,这些车型包括现代IONIQ 5和IONIQ 6、捷尼赛思GV60、GV70以及G80电动车型,同时起亚EV6也位列其中。据统计,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本土需要召回的车辆数量高达169,932辆。这些车辆因为ICCU的潜在缺陷,可能会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丧失动力,对驾驶安全构成威胁。

据虎科技了解,自从2021年E-GMP平台问世以来,此次召回是基于该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如果现代汽车集团决定将召回范围扩展至全球市场,那么可能需要额外召回多达50万辆汽车。有迹象表明,现代汽车可能会采取这样的行动。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于2023年6月对这些车辆的ICCU启动了调查程序。初步调查报告显示,相关部件中的晶体管可能会因过电流而损坏,进而阻碍12V电池的充电过程。

NHTSA透露,他们已经收到了30起关于这一问题的投诉案例。在这些案例中,车主普遍反映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车辆仪表盘上便显示出了警告信息。部分车主只是经历了动力减弱的情况,但也有一些车主遭遇了完全丧失动力的严重状况。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其实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有一段时间了,并且从去年开始就为受影响的车主提供了免费维修服务。然而,随着动力损失报告的持续增多,现代汽车集团最终决定启动全面的召回计划。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现代汽车集团计划为所有受影响的车辆安装软件更新。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们还将为车辆更换全新的ICCU。现代汽车在电动汽车召回方面并非毫无经验。早在2021年,他们就曾因全球约10万辆第一代Kona EV的火灾风险增加而提前结束了该车型在韩国的生产。然而,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此次ICCU问题会引发类似的严重后果。尽管如此,现代汽车集团仍然采取了谨慎的态度,积极展开召回行动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