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预测:苹果与高通需求下降或影响半导体产业

   时间:2023-09-28 10:17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9月28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专家郭明錤最新的观点,ASML,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可能会在2024年下调其极紫外(EUV)设备的出货量,预计下降幅度在20%至30%之间。这一预测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特别是在半导体产业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触底反弹的背景下。不过,郭明錤也指出,触底反弹的时间点可能会延后至2024年上半年或第二季度。

据了解,ASML下调EUV设备出货量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苹果公司对2024年的3纳米(3nm)芯片需求低于预期。虽然2023年苹果MacBook的出货量为1700万台,但同比下降了30%;而iPad在2023年的出货量预计为4800万台,同比下降了22%。这一下滑趋势部分是由于远程办公需求的减少以及新规格(如Apple Silicon和Mini-LED)对消费者吸引力的逐渐减弱所致。郭明錤表示,2024年,由于MacBook和iPad缺乏增长动力,这将不利于苹果公司对3nm芯片的需求。

其次,高通公司在2024年的3nm芯片需求也低于预期。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华为计划停止采购高通芯片,并且三星手机上的Exynos 2400芯片的渗透率高于预期。

三星公司的3GAP+技术和英特尔的20A技术的需求也低于预期。

三星、美光和SK海力士等主要内存芯片制造商计划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才开始扩大其内存芯片的生产规模,这也对半导体市场产生了影响。

 
标签: 苹果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