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船神器!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开通:北斗卫星加持

   时间:2022-11-16 15:26 来源:快科技作者:拾柒

11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今日正式开通,为全国首个建成并推广的省内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目前,船民已可通过手机App注册使用。

开船神器!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开通:北斗卫星加持

该套系统综合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软件集成方法,实现内河船舶用手机进行导航。本系统由水上数据,北斗定位和软件平台三个部分组成。

此前国新办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北斗系统已成为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定位、导航与授时服务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

开船神器!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开通:北斗卫星加持

据了解,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已在江苏全省内河干线航道完成约3000公里实船测试。系统建成后,可及时提供临跨河建筑物、水上服务区等信息,提供科学航行路径规划,降低船舶航行成本,减少船舶碰撞等事故,改善内河航道服务。

同时还将帮助航运企业和船员了解航道等级、航道尺度、通航能力,合理规划航行路线,避开断航航道、水下碍航物,合理选择锚地或者停泊水域。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