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C919亮相新加坡航展 200余家企业共筑国产大飞机梦

   时间:2024-02-20 09:54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0日消息,新加坡航展在樟宜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商用飞机成为此次展览的亮点。两架C919大型客机和三架ARJ21支线客机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通过模型展览、静态展示和精彩的飞行表演,向全球观众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阶段性成果。

C919作为中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主研发的喷气式干线客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整机产权归属于中国商飞。在研发过程中,商飞公司团队发挥了核心作用,掌握了设计、总装、试飞、销售等关键环节。同时,商飞有权选择发动机、航电核心处理系统、原材料等供应商,确保了C919的供应链自主可控。

据虎科技了解,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参与C919配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覆盖航空标准件、接触器、二次电源以及航空锻造件等多个领域。这些企业的参与不仅提升了C919的国产化率,也为后续宽体客机C929的研发和生产奠定了基础。其中,宝钢成功研制生产的300M高强度钢已通过商飞与德国利勃海尔集团的认证,成为C919及后续宽体客机起落架产品的供应商。

随着商飞“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研制思路的深入实施,未来航空发动机、航电机电系统等产品也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这意味着C919整机的国产价值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彰显了中国航空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