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时代来临!华为携手全球运营商加速商业正循环

   时间:2024-02-27 11:09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7日消息,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4期间,华为宣布了其在5G-A领域的八大创新实践,以支持全球运营商根据自身网络条件灵活构建5G-A网络。华为着重强调了根据不同地区实际情况选择多样化路径的重要性,确保运营商能够精准地进行网络布局和优化。

经过三年的产业努力,5G-A已经从概念转变为现实,并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标准的确立、业务的拓展、产品的丰富、终端的普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政策的支持,共同标志着5G-A商用元年的正式开启。目前,全球5G-A的商用步伐正在加快,中东地区已经率先实现了大规模商用,而欧洲、亚太和拉美等地区的运营商也在积极验证10Gbps的网络能力,为2024年的全面商用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虎科技了解,华为在2023年成功完成了5G-A的所有功能测试和技术性能测试,展现了其在5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在MWC24大会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销售与服务总裁李鹏表示,随着云和AI技术的飞速发展,2024年将成为5G-A商用的元年,运营商业务增长潜力巨大。华为将与全球运营商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推动5G商业正循环,迎接更加繁荣的5G-A时代。

资料显示,5G-Advanced(简称5G-A或5.5G)是5G网络的升级版,有望在网络速度上实现大幅提升,最高可达到原有速度的10倍。这一技术的突破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快速、稳定的网络体验,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