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财报公布:加速计算和AI需求激增 业绩迎来爆发式增长

   时间:2024-02-22 10:52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2日消息,英伟达于当地时间2月21日公布了其2024财年第四季度及整年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英伟达在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季度内,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营收增长,总额高达221.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了265%。同时,其净利润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达到了122.85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769%。

在整个2024财年,英伟达的业绩表现同样亮眼。其年度营收攀升至609.2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6%。而净利润也实现了显著增长,达到了297.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惊人的581%。

据虎科技了解,在第四财季中,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尤为突出,达到了历史新高的18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惊人的409%。这一显著增长表明,英伟达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实力和市场份额正在持续扩大。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解读财报时表示:“加速计算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已经迎来了临界点。全球范围内的公司、行业和国家对这两大技术的需求都在激增。英伟达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正在为全球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展望未来,英伟达对于2025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持乐观态度。公司预计该季度的营收将达到240亿美元,上下浮动2%。同时,公司还预测其GAAP和非GAAP毛利率将分别达到76.3%和77.0%,上下浮动50个基点。这表明,英伟达对于未来市场的增长持乐观态度,并有望继续保持其在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