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新选择|博德斯曼PROXMEM SPEAR RGB内存测试

   时间:2023-05-30 14:14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品牌叫PROXMEM,中文名博德斯曼。也许这个品牌很多人都没有听过,确实,毕竟这个品牌在去年(2022年)才刚成立,主营方向就是存储类产品,就是内存、SSD、U盘之类的产品。但与前阵子出现的那些新型存储品牌不同的是,PROXMEM直接把目标瞄准在高端消费市场,这次我也是有机会收到了这么一套SPEAR RGB内存,那么就来看看,它到底有多少斤两吧。

先给大家粗浅介绍一下这款内存吧,SPEAR系列算是中高端的系列,铝块马甲设计,灯效有点像Crucial ballistix。拆开内存,基于JEDEC A0 v10 PCB设计,颗粒四周有电容加强,保证了电气性能,PCB四周似乎也没有标注PCB层数是多少,但既然是上了RGB嘛,10层设计应该没跑了。

PMIC芯片部分也有散热垫贴着。

PROXMEM官方仅给了6800MHz的XMP,对于一个采用了HYNIX A-DIE颗粒的内存来说,这个频率显然是不够看的。

以下就是作业,个人推荐1DPC的主板使用此作业,比如华硕的STRIX Z790-I GAMING,或者是MSI Z790i GAMING EDGE这类的。

有个别参数没有设的那么高,是考虑到内存散热环境的影响,比如tREFI这个参数在8000MHz下设置32768虽然可以跑过,但是需要保证内存温度不要过高(50度),所以当你的使用环境没有那么好的情况下,个人还是建议将这个参数适当放宽,比如我这里就折中给了个16384,虽然此时会稍微影响一点AIDA64内存 pao fen 的效能,不过这AIDA64毕竟还是图一乐,而且考虑到大多数人在日常使用时并不会主动给内存加风扇,尤其到了夏天,在室温较高情况下,还是要以稳定优先。

这里我的Core i9-13900KS的频率是默认状态,如此情况之下,它取得的效能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个别核心小参它也一样可以缩的比较低。

y-cruncher,这是一个极度看CPU浮点性能的benchmark,所以对内存带宽的要求也非常之高。

在8000MHz、CPU设置默认的情况下,它取得了50.349秒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趋于CPU吞吐量需求的极限,作为对比,XMP6800下的成绩是54秒。

然后,它还可以愉快地跑在8400MHz上,可以说,只要CPU的体质够格,就不用担心跑不到这个频率。

无论如何,内存条的核心始终是内存颗粒,只有选对颗粒,才能买到好的内存,这款内存采用了HYNIX原厂A-DIE颗粒,表现可圈可点,从产品本身的诚意来看我觉得还是有两把刷子的,6800MHz这个型号单从潜力来看就非常不错。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