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特威新品SC1620CS亮相 助力智能手机影像系统再升级

   时间:2024-03-14 17:28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4日消息,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发布了其全新的手机应用图像传感器——SC1620CS。这款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技术,为智能手机的后置主摄、后置超广角以及前摄应用带来了优质的影像体验。

SC1620CS是一款基于1.0μm像素尺寸的背照式(BSI)图像传感器,它采用了思特威的SmartClarity®-3技术,并搭载了公司先进的小像素尺寸技术SFCPixel-SL®。通过这些技术的运用,SC1620CS在高感度、高动态范围以及低噪声等方面展现出了显著的优势,使得手机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能拍摄出清晰、细腻的影像。

据虎科技了解,为了满足智能手机在多样光线场景下的拍摄需求,SC1620CS特别搭载了思特威的SFCPixel-SL®技术。这一技术通过创新的像素内双转换增益设计,显著提升了传感器的动态范围和暗场噪声性能。与行业同规格产品相比,SC1620CS的读取噪声(RN)和固定噪声(FPN)分别降低了约38%和55%以上,使其在暗光环境下的成像效果更为出色。

此外,SC1620CS还支持四合一(Summing)模式,能够在等效像素尺寸为2.0μm的情况下,输出4MP 60fps的高帧率影像。这一特性使得手机在拍摄高速运动的物体时,能够保持清晰、稳定的画面。

SC1620CS还采用了思特威的SmartClarity®-3技术,这一技术集合了感度、色彩和高温画质三大性能升级,为移动影像系统的进化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通过升级的背照式像素透镜薄膜和色彩等工艺,SC1620CS的感光度和量子效率(QE)相比前代产品提升了约15%,同时其低色温(Chroma A)和高色温(Chroma D65)也分别提升了约15%和7%。这些提升使得手机在拍摄暗光场景时,能够呈现出更加清晰、真实的影像效果。

在工艺方面,SC1620CS采用了创新的背照式像素隔离工艺和芯片表面处理技术。这些技术有效抑制了暗电流和白点的产生,极大改善了高温条件下画质的均匀性。与行业同规格产品相比,SC1620CS在60℃高温条件下的暗电流(DC)降低了约10%以上。这意味着在手机发热的情况下,SC1620CS仍然能够保持稳定的性能,提供清晰、纯净的画面。

对于这款新品的发布,思特威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莫要武博士表示:“SC1620CS是我们基于先进的SmartClarity®-3技术打造的一款高性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它集成了优异的高感度、高动态范围和低噪声等性能优势,能够为智能手机提供真实、清晰的优质影像。我们相信,这款产品将满足消费者在日常光线场景和暗光场景下的手机影像拍摄需求,并为移动影像系统的发展带来新的突破。”

目前,SC1620CS已经开始接受送样测试,并预计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实现量产。随着这款新品的推出,思特威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的影像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