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端MR头显Vision Pro成本揭秘:零部件占售价近半

   时间:2024-02-26 14:38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6日消息,苹果旗下高端MR头显Vision Pro因其豪华配置与先进技术而备受瞩目,但其高昂的售价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的估算,256GB版本的Vision Pro零部件成本就高达1542美元,占据其3499美元售价的近一半。

Vision Pro自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发布以来,便以其独特的双Micro-OLED显示屏设计、强大的visionOS系统以及由M2芯片和R1处理器组成的双芯片架构而备受关注。这款产品提供了256GB、512GB和1TB三种存储空间选项,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然而,其高昂的售价无疑成为了一道门槛,将一部分潜在消费者拒之门外。

据虎科技了解,尽管Vision Pro的零部件成本已经相当高昂,但这还并不包括研发、包装和营销等额外成本。其中,最昂贵的零部件是索尼生产的1.25英寸micro-OLED显示屏,每块显示屏的价格高达228美元,因此每台头显的显示屏成本就达到了456美元。此外,两颗高性能芯片也是成本的大头。

与市面上其他头显产品相比,Vision Pro的售价无疑处于高位。例如,meta Quest Pro的起售价为999美元,而meta Quest 3的起售价更是仅为499美元。尽管如此,苹果Vision Pro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独特的设计,仍然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和高端用户。

苹果Vision Pro已于太平洋时间1月19日凌晨5点(北京时间1月19日晚9点)正式开启预订,并于当地时间2月2日率先在美国上市。据外媒报道,截至今年1月底,苹果已经售出了超过20万台Vision Pro。这表明尽管售价高昂,但Vision Pro在市场上的表现仍然十分强劲。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