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组装大战:富士康、立讯等四巨头分羹

   时间:2024-03-11 15:27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1日消息,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依赖四家合同制造商来组装不同型号的iPhone。其中,中国台湾的富士康与苹果的关系尤为紧密,据TrendForce汇编的数据显示,富士康负责生产高达70%的iPhone 15机型。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厂商立讯精密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承担了25%的iPhone 15手机的生产任务。而印度塔塔公司则负责剩余的5%的组装工作。

在iPhone 15 Plus的组装方面,立讯精密的占比更是高达60%。去年,台湾和硕制造了35%的6.7英寸非Pro iPhone机型,而塔塔则负责剩余的5%。在高端iPhone 15 Pro系列的制造上,富士康和和硕分别占据了70%和30%的生产份额。对于顶级的iPhone 15 Pro Max,富士康负责组装70%的机型,而立讯精密则承担其余30%的组装任务。

立讯精密是这四家合同制造商中唯一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大陆的公司,负责生产iPhone手机。尽管如此,苹果对富士康的信心似乎更大,因为iPhone 15 Pro系列的70%都是由富士康组装的。印度塔塔集团作为印度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也在iPhone的组装中发挥了作用。

据虎科技了解,这四家合同制造商从全球200多家供应商处接收零部件,并需将这些零部件精准地组装在一起,以制造出四款不同的iPhone 15机型。近年来,苹果一直在寻求将iPhone的组装业务从中国迁出,以扩大在印度等国家的生产规模。不过,无论选择哪个国家,都必须确保靠近供应链,并能够满足苹果对零部件质量和数量的严格要求。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