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人物志:电竞社长的新体验

   时间:2023-04-23 15:29

我们举办活动的初衷便是让大家能直接在校园中感受到电竞所带来的乐趣。

——苏州科技大学电竞社负责人方城棫


VOL.1 热情纯粹,电竞新星

此次接受专访的是方城棫,是一位标准的零零后电竞“新”人。他是一名大二学生,却也是一名忠实的电竞爱好者,承办了大大小小多个赛事,头衔很多。

高中时期,方城棫学习之余邀约不同班级的同学组建成18支电竞队伍,承办了人生第一场电竞比赛。初入大学校园,他主动拉起了射击类游戏小群体,鼓励同学组建了16支队伍,成功创办苏州科技大学第一届射击类游戏联赛。自此,方城棫受到前任电竞社长青睐,在大一时就负责起社团内部的各项重要工作,如今已俨然是一位负责且能力出众的电竞社负责人。

承办骁龙电竞全民先锋挑战赛苏州科技大学校园行,则成为他电竞生活的新起点。

方城棫在SPS校园行活动现场

在谈及自己电竞社长的定位时,方城棫说:“首先,旨在保持社员们对电竞的热爱,同时培养竞技能力,之后不仅在校园中,哪怕走上社会进行各种赛事也能打出效果;其次,对于以后想要从事电竞行业的朋友,通过在活动中的组织策划,能够给予他们锻炼自我能力和丰富履历的机会。”

除此之外,方城棫还十分注重社员对竞技常识和观赛学习的培养。在他的努力争取下,电竞社的资源日益增多,能够维持一周一次的基本活动周期。除各类常规的游戏竞技项目外,还会进行不同游戏的知识问答,组织各类全国性电竞比赛线下观赛等活动,给社员们带来许多意外之喜。


VOL.2 迎接挑战,有条不紊

对方城棫及其伙伴来说,承接骁龙电竞先锋赛校园行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为此他们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准备。

活动筹备之初,许多问题都亟待解决,“怎么尽量更快更广地进行宣发……活动、场地、校外工作人员、物料都需要审批报备……担心现场气氛和同学们的兴致没有完全调动……”

电竞社日常活动

为了解决宣传力度上的问题,电竞社在进行三次宣发后,与校内的动漫社和桌游社进行了联动,确保活动的信息可以在几个校区内实现覆盖;针对活动中需要报备的各项材料、租借与购买的物料等前期准备进行弹性的工作安排,确保各时段都有社员可以随时对接状态。

经过方城棫与其他电竞社成员的努力,此次活动也圆满落幕。“尽管准备阶段十分辛苦,但最后能看到这样的呈现,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相较刚接到活动安排时,现在的方城棫也成长了许多。


VOL.3 SPS陪伴,一路前行

活动结束后,方城棫谈了谈他的感受——“骁龙电竞先锋赛有着很明确的赛事规则,所有的宣发和品牌方都能落实到位,赛事规则明确,有着完整且能力出众的运营团队。协办人员和参赛人员都能看到活动的公平公正,含金量高。”

骁龙电竞先锋全民挑战赛S3也旨在让更多圈层的电竞爱好者参与到赛事当中,实现全民竞技的初衷。

方城棫表示,他一直使用的都是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手机,是骁龙的忠实用户,在骁龙移动平台的不断更新迭代中,也感受到科技更新带来的良好游戏体验。

最后,方城棫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安排,“经过这两年在电竞行业的付出与收获,取得更高的学历不再是我的首要目标,追逐电竞就是我的梦想。我希望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去推动电竞在校园中的发展。至于毕业以后的路我还没有想好,但也一定和电竞相关,如果未来有机会加入骁龙电竞,那一定是我的荣幸。”

SPS S3校园行苏州科技大学站

骁龙电竞先锋全民挑战赛S3校园行苏州科技大学站受到高校电竞爱好者的热情欢迎。未来,我们会走进更多的高校,结识更多像方城棫这样优秀的电竞新秀。SPS人物志期待新的故事,倾听每一个值得回望的电竞心声。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