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音分影宝软件剪辑混剪原创视频基础技巧分享,满满干货

   时间:2023-09-18 15:37

做短视频虽然不是我们的主业,但是现在短视频占据了我们休闲时光的半壁江山。

我们做电商的同时,也没有小看短视频这个行业,靠短视频一年买车,两年买房的大有人在,我们不用奢望这样一两年买车买房,但是可以将休闲时光利用起来,增加我们的一份额外收入,要比荒废掉要强得太多。

正是因为要利用空闲时光,不被荒废掉,我们才将游戏推广作为副业来做,而最好的推广的方式就是短视频。

所以,这篇文章咱们就将我学习到的一些短视频原创剪辑技巧分享给大家。

而且如何剪辑能过原创,应该也是很多小伙伴发愁的问题,不管是做IP直播切片,还是小说推文,或者短剧推广,甚至是风景,壁纸,励志视频,包括其他形式的视频素材,每一个都很实用,组合使用更能成倍的增加我们的视频原创度。

文章稍长,大家可以耐心查看,也可以收藏保存,以便下次翻看。

一、添加背景

添加背景一般原素材是横屏,成片后是竖屏的视频素材,也就是竖屏非全屏类的素材,使用剪映,利用画面基础,背景填充功能就可完成这一步。

增加上下的视频背景,中间展示横屏的视频素材,背景可以选择模糊或者样式填充,这也是很多人都在用的方法。

二、素材镜像

没有文字,而且不易被发现颠倒的素材,可以使用镜像功能,像我使用的这个素材,图中有文字,镜像后文字就颠倒了,影响视觉效果,但是如果使用的是风景类的素材,镜像后一般不影响画面。

所以合适的素材可以适当的进行镜像处理。

三、混剪穿插

在不影响音画同步的情况下,填充更多的素材画面,这也是增加视频原创度非常好的方法。如果在制作过程中,担心音画不同步,视频素材可以提前将音频分离出来,在整理好视频素材的时候,再将音频放进去。

如果是做影视解说或者小说推文,短剧推广的话,当画面出现有主人公心理活动,我们可以将此段拉开,制作一段我们给主人公解说的心理音频,穿插进去。

但是配音字幕尽量一致,保持音画同步。

四、放大缩小

有些素材可能带有水印,放大不仅能屏蔽水印,增加原创度,遇到有特写镜头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放大处理,增强画面感。

同理,缩小素材画面也是一样的道理,在不影响画面展示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放大缩小,这也是经常用到的方法,尤其是素材放大。

五、快进慢放

快进慢放与放大缩小处理一样的道理,在素材合适的片段,进行快进或者慢放,同样可以增加视频的原创度。

六、配音字幕

只要是带有人声的视频素材,一定要配上字幕,比如口播,影视,小说推文,短剧推广,如果原素材有字幕,尽可能删掉原素材字幕,然后自动识别字幕,如果是机器配音,可以进行提取文案进行配音。如果是真人配音,可以忽略配音这一步。

七、视频转场

有小伙伴可能觉得视频转场会将视频效果变得很酷,其实转场效果不是越多越好,在不影响视觉效果的后,适当的进行隐形转场,使人不易察觉。

视频画面在合适的片段增加转场,有些重点过渡,或者场景合适增加转场,就是最好的效果,不要每个片段都增加转场,花里胡哨,反而影响视觉效果。

八、滤镜效果

滤镜特效一般在风景或者壁纸用的比较多,对视频画面进行调色处理。

但是我们不管在剪辑何种类型的视频,我们都可以在不影响画面的情况下增加路径效果。

九、特效贴纸

我们可以在一些唯美的镜头增加绽放唯美的特效,或者在情感画面增加爱心的贴纸效果。

贴纸也可以起到一个重点提醒或者重点标识的作用,而使用的时候,也是适用而不滥用。

十、片头片尾

统一的片头片尾可以在每一个视频中使用,增加视频的感观和影响。

使用其他素材的时候,如果有片头片尾,记得剪辑掉,再使用统一的片头片尾,效果会更好。

我们给大家分享这些不同的剪辑技巧,不管是单独使用,还是根据我们的视频类型组合使用,都可以很好的增加我们的视频原创度。

当然,每个人的剪辑手法不同,这些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格式,而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将非原创视频,利用技巧改变原素材,技巧越多,增加视频原创度的几率越大。

如果有小伙伴在制作视频的时候不知如何下手,不妨试一试云音分影宝软件,这个视频编辑器非常简单,专为轻松快速的编辑而设计,可以满足你的紧急需求。可以合并照片或视频剪辑以制作令人惊叹的电影,或者自由剪切视频以创建布局和拼贴画。

云音分影宝软件还提供了许多预设的 3D 动画效果和滤镜,非常方便快速编辑, 也可以添加标题和文本。同时,它可以更改基本设置,包括持续时间、字体大小和颜色,还可以添加标题的插入动画,就像 PowerPoint 一样,非常快捷方便!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