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官网更新:夏珩、何涛退出核心管理团队,获封“终身荣誉联合创始人”

   时间:2024-03-13 11:01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3日消息,小鹏汽车近日在其官网进行了一次引人注目的团队成员信息更新。原先被列为“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的联合创始人夏珩和何涛,现已被变更为“终身荣誉”联合创始人。

这一变化引发了业界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此前,夏珩和何涛在小鹏汽车中担任要职,夏珩曾任联席总裁,而何涛则担任过高级副总裁。然而,现在他们在官网上的职务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终身荣誉”这一新的身份。与此同时,小鹏汽车的“核心团队成员”名单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目前包括董事长/CEO何小鹏、总裁王凤英以及副董事长/联席总裁顾宏地。

据虎科技了解,夏珩和何涛作为小鹏汽车的联合创始人,自2014年起便与公司紧密相连。夏珩曾是广汽新能源中心的控制科科长,而何涛在广汽智能汽车Witstar和无人驾驶样车的开发工作中发挥过主导作用。他们二人与杨春雷共同创办了小鹏汽车,不过杨春雷在2017年便退出了小鹏汽车的股东行列。

尽管夏珩和何涛不再担任小鹏汽车的具体职务,但他们作为终身荣誉联合创始人,仍将继续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这种身份转变可能意味着他们在公司战略决策层面的角色将有所调整,但他们在小鹏汽车历史上的贡献和地位不容忽视。

尽管经历了创始团队成员的职务变更,小鹏汽车在业务发展方面仍表现出强劲势头。数据显示,2024年2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4545辆,其中新上市的小鹏X9交付了144辆。官方声称,该车在纯电MPV、纯电三排座车型市场中“持续领跑”。这表明,尽管面临市场竞争和内部调整的挑战,小鹏汽车仍努力保持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