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影绘剪软件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声画匹配

   时间:2023-09-11 15:30

影视作品是将声音与画面有机结合的综合性艺术形式。

也可以说制作视频就是实现声音与画面的有效配合,为观众提供自然、真实、流畅的时空体验和审美体验。我们将这一状态称为声画配合状态,也就是目前所说的“声画配合”。

那声画配合应该完成哪些元素的互相匹配呢?

一、历史地理匹配规则

这是因为历史地理的背景知识与观众的生活经验和文化背景密切相关,它们会直接影响到观众对作品真实感的判断。

以下是遵循历史地理匹配规则的原因:

1. 真实性:遵循历史地理的匹配规则有助于提高作品的真实性。

2. 提高沉浸感:遵循历史地理的匹配规则有助于提高观众的沉浸感。

3. 避免误导:遵循历史地理的匹配规则有助于避免误导观众。如果作品中的声画配合与观众的历史地理知识相悖,观众可能会对作品的真实性产生怀疑,甚至对作品的价值观和主旨产生直接误解。

4. 丰富作品内涵:遵循历史地理的匹配规则可以丰富作品的内涵。通过将历史地理知识融入作品的声画配合,导演和剪辑师可以传达出更多的信息,增强作品的文化价值和教育意义。

二、主题匹配原则

主题匹配是指画面主题与声音的搭配要符合观众的主流思维习惯。例如当观众看到一个教堂内部的画面时,会自然而然期待管风琴或钢琴演奏的音乐。

简而言之:主题匹配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者熟悉观众的惯性心理,在选择意境时,尽量不要违背原有规则或观众本身的期待。

三、基调匹配规则

基调匹配是指声音应当与画面所营造的情绪与氛围协调一致。

(1)确定基调:在开始创作前,导演和摄影师必须提前确定统一作品的基调与风格,并最终达成共识。

(2)统一视觉风格:在拍摄阶段,应遵循已确定的基调来选择镜头、色彩、光线等视觉元素。

(3)音乐和音效的选择:在声音设计阶段,应根据作品基调来挑选合适的音乐和音效。所选的旋律、节奏应与作品的情感氛围相匹配。

(4)剪辑节奏和风格:在剪辑阶段,剪辑师需要时刻关注画面的剪辑节奏和风格,确保它们与作品的基调相符。在做法上,剪辑师可以适当调整剪辑的速度、节奏以及过渡效果。

四、结构匹配规则

结构匹配是指在影视作品中,声音需要适应画面的各种结构性特征,如构图、光线、色彩、景别、镜头运动等成分。例如:构图规整的画面,往往需要正统的声音来配合 ; 明亮的光线对应明快的声音;暖色调的画面应匹配柔和的音乐;远景画面应匹配舒缓的节奏等等。

以此类推可以得出:好视频的产生必然离不开专业剪辑软件的存在。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使用万影绘剪软件。它不仅能随意设置并展现视频的封面(展现精美画面,在视频封面板块中,支持批量抽帧、提取封面或置入新的封面图片),还能灵活控制剪辑的速度:过程中提供了倍速调整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删减片头片尾或播放倍速灵活调整视频的节奏来提高观看体验。万影绘剪软件的多种视频编辑功能:视频剪切、添加特效、标注去除水印、添加文字、绿幕、画中画、添加滤镜、视频分割、改变色彩、实现多个音轨视频轨道、修改画质、多种视频音频和图像格式—H.264、MPEG-4、ProRes等。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