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卸任阿里后加盟晨壹 与“并购女王”共创新高度

   时间:2024-03-21 16:34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21日消息,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离开阿里核心领导层后,近日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据晨壹投资官方公众号披露,张勇将正式加盟晨壹基金,与创始人刘晓丹共同担任管理合伙人,共同引领并购基金行业的新变革。

张勇在官宣中表达了对新角色的期待与热情:“我很高兴能和刘晓丹女士共同开启这段全新的征程。晨壹基金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平台,将是我们聚焦技术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产业变革和价值链重塑的绝佳舞台。我期待与晓丹女士携手,结合我们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和资本市场方面的深厚经验和资源,共同打造并购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张勇在阿里的任职经历堪称辉煌。他在担任阿里巴巴CEO与董事会主席期间,分别经历了8年和4年的任期,带领公司走过了多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去年9月,张勇卸任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专心致力于阿里云智能集团的发展。然而,他的职业生涯并未因此画上句号,反而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虎科技了解,晨壹基金由刘晓丹于2019年创立,以市场并购为主要业务,专注于产业整合的增量价值。在张勇加盟之前,晨壹基金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首支人民币基金在2021年1月完成了总规模达68亿元的募资。张勇的加入,无疑将为晨壹基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前景。

对于张勇的加盟,晨壹投资在官宣中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经历重大变化,投资逻辑发生系统性转变之际,张勇的加入将为晨壹基金带来新的活力和创新思维,助力我们升级迭代,更好地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

张勇的职业生涯再次证明了优秀人才的流动性和多元化选择。他的新角色不仅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整个并购基金行业的提振。我们期待张勇在新的舞台上继续书写辉煌篇章,为并购基金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