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Drive Thor技术将进驻比亚迪 中国车企加速自动驾驶布局

   时间:2024-03-19 10:13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9日消息,英伟达近日宣布,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和AI强化的信息娱乐技术的发展。比亚迪计划采纳英伟达下一代车载芯片Drive Thor,以进一步提升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和数字化功能。

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丹尼·夏皮罗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积极推动创新,并受益于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监管环境。他透露,比亚迪还将利用英伟达的技术优化其工厂和供应链流程,并开发虚拟展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和体验。Drive Thor预计将于明年正式进驻比亚迪汽车,这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据虎科技了解,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英伟达GTC开发者大会上,英伟达还宣布了与多家中国车企的合作扩展,包括小鹏汽车以及广汽埃安旗下的Hyper品牌。此前,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和理想汽车已宣布将采用英伟达的Drive Thor技术。这一系列合作表明,英伟达正加强与中国汽车行业的联系,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此外,夏皮罗还宣布了英伟达与其他汽车和工业领域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其中,英伟达将与美国软件公司Cerence合作,共同开发适用于车载计算的大型语言模型人工智能系统。同时,中国电脑制造商联想也在与英伟达合作部署大型语言模型,以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车载信息服务。

Soundhound将运用英伟达技术开发车载语音命令系统,使车主能通过语音指令从虚拟车主手册中获取信息。这一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提升车载系统的便捷性和智能化水平。在此次大会上,英伟达并未提及OpenAI或其他大型语言模型AI开发者,这可能意味着英伟达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正在不断扩展,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某一家或几家企业。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