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开放通义千问的能力,帮助企业打造专属大模型

   时间:2023-04-11 12:12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11日消息,阿里云智能CTO周靖人宣布阿里云将开放通义千问的能力,帮助企业打造自己的专属大模型。未来阿里云的所有产品都将接入通义千问进行全面改造,其中钉钉和天猫精灵将率先接入测试,新功能将在评估认证后正式发布。

根据钉钉当天预告的 Demo 演示,接入通义千问之后的钉钉可实现近 10 项新 AI 功能,提升办公效率。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未来每一个企业在阿里云上既可以调用通义千问的全部能力,也可以结合企业自己的行业知识和应用场景,训练自己的企业大模型。

阿里云将提供完备的算力和大模型基础设施,让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和机构更好地实现创新,让中国整体的 AI 能力有全方位的提升。周靖人表示,未来所有软件都值得接入大模型升级改造,阿里云将为每一家企业打造自己的专属 GPT,欢迎所有人用阿里云开发自己的大模型。此外,天猫精灵也将接入通义千问,实现拟人化和智能化,提升知识、情感、个性和记忆能力,未来通义千问还将嵌入阿里电商、搜索、导航、文娱等场景。

吉利汽车、智己汽车、奇瑞新能源、毫末智行、太古可口可乐、波司登、掌阅科技等多家企业表示,将与阿里云在大模型相关场景展开技术合作的探索和共创。另外,阿里云宣布将与OPPO安第斯智能云联合打造OPPO大模型基础设施,基于通义千问完成大模型的持续学习、精调及前端提示工程,未来建设服务于其海量终端用户的AI服务。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