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暂停研发AI并不解决问题,应该最大程度利用其发展

   时间:2023-04-06 12:12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6日消息,近期,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热潮掀起全球关注,有声音呼吁暂停开发更强大的AI。

不久前,美国“生命未来研究所”发起了一封联名信,呼吁全球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6个月,并在此期间共同制定并实施一套共享的安全协议。这封信得到了包括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埃马德·莫斯塔克等大量人工智能方面专家的支持。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这些专家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需要采取行动确保其发展不会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然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却持有不同的看法。比尔·盖茨表示:“暂停研发AI的呼吁并不会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AI技术及其所带来的发展。”他一直是发展AI的支持者,微软也试图通过对ChatGPT所有者OpenAI的数十亿美元投资来超越同行。他认为GPT模型的颠覆性与当年GUI相似,GPT可以编写类似于人类输出的文本,并能够生成几乎可用的计算机代码。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