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绿色清明,慈恩天下让祭祖更轻松

   时间:2023-04-04 10:33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孝乃德之本,孝道传承是孕育中华文明的精神沃土。

清明节自古就是中国人的孝道节、感恩节。行孝的意义在于报恩,感激孕育生命的父母,并推己及人、转恩兼爱。故此《孝经》中说:“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由此可见,尽孝爱家兼及忠君报国,协和天下万邦,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可通“人与自然和谐统共生”的至高境界。

清明祭祖,感恩怀德,笃行纯孝,慎终思远。农耕时代,祭祖仪式体现了人们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祈愿,形成了享祭先祖的“三牲”文化;青铜时代,祭祖仪式展现了钟鸣鼎食、物阜民丰的繁华,见证了祭祀礼器的虔诚心念。数千年来,祭祖的礼仪和方式与时俱进,但不变的是对先人的尊崇与缅怀,以及对生命的敬畏与热爱。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升,祭祀用品的制作工艺也经历着一系列技术更迭:从较为原始的纸糊车马、金银楮锭、彩笺挂钱,到曾经风行一时的“高仿真”印刷冥币、时髦电器、名车豪宅,再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墓地开始免费发放环保香,并禁止明火焚烧,改用鲜花绿植以及可回收、“水溶性”的祭品代替。

现代科技的进程一日千里,更加先进的祭祀方式自然应运而生。早在2013年清明节期间,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就走进北京慈恩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点报道了一款开创祭祀新风的高科技软件——「慈恩天下」,肯定了慈恩天下公司在网络祭扫方面的突出贡献,倡导人们注重生态环保、共度绿色清明。慈恩天下不仅为人们提供了更高效、更文明、更符合当代需求的孝亲敬祖方式,也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持续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传承孝道的祭祀仪式,从此开始拥抱跨越式的创新升级——从焚烧纸钱到鲜花绿植,从祠堂牌位到数字陵园,方兴未艾的“网络祭祀”既是文化多元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现实需求。

礼制文化是特定历史环境下的时代产物,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演进,礼仪制度也需要推陈致新。绿色环保的网络祭祀,让古老的祭祖习俗刻上新时代烙印,而背负厚重历史积淀的传统节日——清明,也正被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赋予全新魅力:祭祖也能像打网约车、订外卖一样方便。

十三年前,一款快捷高效的“网络祭祀”软件——「慈恩天下」正式上线运营。基于强大的Unity 3D引擎加持,历经数十次版本迭代与技术革新,「慈恩天下」目前已实现多人在线互联,而且手机版与电脑版的所有功能均可达到“同步交互”。在国家公祭日、清明节等重大祭祀节日期间,北京慈恩天下公司都会举办线上的大型祭祀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潜移默化地激发每位用户的感恩之心、道义之心、爱国之心,为更好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过绿色清明,让祭祖更轻松。献一束鲜花,植一株绿树,谨以缅怀先人,聊以慰藉内心。复杂多变的现实生活,经常令我们无暇回乡亲身临祭,而在「慈恩天下」的数字陵园,我们就可以突破时空的局限、连线族亲和家人,带着对共同祖先的深切追忆,重温历史的厚重,感恩血脉的传承,敬畏生命的智慧,坚定文化的自信。

生命有期,薪尽火传,先人虽逝,唯爱永恒。「慈恩天下」是孝亲敬祖的科技软件,也是修心养性的心灵港湾,更是滋养生命的幸福心田。慈恩天下公司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秉承低碳环保理念,搭建起“科技传承孝道”的智慧平台,始终坚持技术迭代与版本更新,传递着崇德循礼的人文精神,树立了网络祭祀的文明新风!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