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徐起:市场波动期也是机遇期,机海战术要调整为精品战术

   时间:2022-11-19 11:26 来源:新浪科技

11 月 18 日晚间消息,真我 realme 近日发布了真我 10 系列新品,包括真我 10 Pro+、真我 10 Pro 和真我 10 三款新品,这意味着真我数字系列正式回归国内市场。真我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数字系列回国是真我精品策略和全球 5G 融合的综合考虑,未来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将重新梳理为 GT 系列、数字系列,以及 V 系列。

数字系列为何回国

徐起表示,从外部环境来看,2022 年全球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在萎缩,很多用户购机决策也发生了变化:非精品不买、非爆品不挑。用户换机周期变长了,用户购买手机的决策链路会变得更加谨慎。

从真我内部来看,今年是真我创业的第四个年头,是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十字路口,以前真我的战略是野蛮生长,快速部署产品线满足用户需求。接下来真我进入到创业第二阶段,很重要的策略就是精简产品线,坚持精品策略。

在精品策略中,真我会把全球的系列做得更简单,会把公司的资源包括人力、研发、产品技术点等,聚焦在核心的系列,所以数字系列本身的回归也是跟第二阶段的转型有莫大关联,也就是要将全球市场的产品线统一精简。

与此同时,也与全球 5G 的发展状况有关。真我在刚开始做全球布局时,真我 1 是在印度首发,接着就展开了数字系列全球化之路,但那时全球 5G 发展比较慢,所以海外的数字系列一直都是 4G 产品线。刚做中国市场时,中国已经在 5G 非常领先的位置,但国外还是做 4G,所以这两个系列很难拉成一条线。

而今年,全球 5G 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在东南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这些国家已经成为 5G 的部署标杆,同时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在布局。“我认为 5G 接下来的发展会非常迅速,这也是数字系列能够全球统一的前提条件。”

重新梳理产品线

在数字系列回国之前,真我在国内已经拥有 Q 系列、X 系列和 V 系列多个价位段重合的产品线。

徐起透露,在中国市场,Q 系列和 X 系列未来基本上会被数字系列取代,数字系列会承担着科技越级的使命,覆盖从 1000 档位,到 2000 出头的档位;V 系列会收缩到千元 5G 的定位,在 999 元价格区间做好 5G 越级;另外就是 GT 系列,GT 包括 GT Neo 和 GT 数字两个系列,这个系列承担着性能越级,包括电竞、性能等。

“在整个真我发展的进程中,以及全球的经济情况来看,机海战术一定要调整成为精品战术。”他说,真我会坚定以精品战略往前走,接下来真我的系列线也非常简单,千元的 V,1000 到 2000 的数字系列,2000 以上的 GT,非常的清晰明了。

在产品更新节奏上,V 系列是跟运营商合作的战略爆品,会赶运营商旺季,例如年底年初或暑期时间点;数字系列基本方向是一年两迭代,一个在年底,一个在暑期;GT Neo 系列也是一年两迭代,上下半年各一次,会推出一些更新的技术。GT 数字系列是最高端的系列,最多一年一迭代,基于上游一些新技术的预研,带来高端精品。

此次数字系列回国也被寄予厚望,真我 10 系列上应用了旗舰产品的曲面屏和超窄直屏,其中真我 10 Pro + 搭载的曲面屏为耗费亿元打造。徐起表示,消费者选择趋势方面,大家越来越倾向于选自己喜欢的,不盲目跟从,只有有尖点的产品才能激发用户换机的欲望,例如如何做一个在 2000 元以内最能打的曲面屏或最窄的直屏?这是一个尖点。一味单纯拼低价,但是产品没有特色亮点,在市场上很难获得成功。

他预计,未来数字系列销量占整个真我所有系列 30-40% 左右才会比较理想,因此数字系列对真我是至关重要的基石系列。

市场波动期也是机遇期

近两年,手机市场大盘持续走低,行业的好日子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

徐起则对此相对乐观,“我觉得我们得走着瞧,因为历史告诉我们市场波动期也是机遇期,在这个时候越是困难,越到应该收心的时候,越是应该更清晰进行战略定位的时候。”

他透露,基于外部环境变化和真我战略的变化,真我大的策略方式会有几个改变:第一,会做精品战略,打造更清晰的几条产品线,真正打磨精品,而不是靠机海战术;

第二,明年、后年在全球不会开辟新的市场,接下来会把全球不同市场的资源进行调配。在做到 TOP 级别的市场和国家,如何集中精力做到 TOP3,获得更加头部量级的提升,这是明年在不同国家中的战略目标。其中中国市场明年定义为接下来公司战略级的重点市场,也会更多的资源投向在中国市场,把中国市场夯实成为千万级体量的市场;

第三,接下来在渠道的布局上要走的更加稳健,越是在动荡的时候,越是有机遇,机遇来自于什么?内因更加重要。在市场有动荡的情况下,真我要走得更加稳健和扎实,产品更加好,渠道更加健康。

徐起坦言,明年不管是全球还是中国手机市场,依然会稳中有降。但他预测,明年下半年有可能会出现中国手机的触底反弹,因为从整体手机大盘来看,存量需求还是在的,手机的硬需求不会是无限下降的过程,因为有大量的存量在,市场会有一波换机需求。“所以我认为明年下半年可能会迎来比较好的消息,我们也在拭目以待。”(张俊)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