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 TrendForce报告:Enterprise SSD需求激增 价格涨幅超15%

   时间:2024-03-07 16:01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7日消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一份关于2023年Enterprise SSD市场的深入研报。该报告详细剖析了去年以来该市场的动态变化与当前态势。据了解,去年第三季度,由于供应商纷纷缩减产量,Enterprise SSD价格得到了有效支撑。而到了第四季度,随着合约价格的反弹,买家采购热情高涨,同时服务器品牌商的需求也随着2024年企业资本支出预期的改善而有所增强,进而推动了订单规模的扩大和采购容量的增加。

在此期间,其他终端产品也进入了销售旺季,整体需求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原厂NAND Flash库存水平的持续下降,部分容量甚至出现供应紧张的状况,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推动了Enterprise SSD价格的上涨。据统计,第四季度Enterprise SSD价格涨幅超过了15%。

据虎科技了解,受益于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2023年第四季度Enterprise SSD产业营收实现了显著的季度增长,达到了约23.1亿美元,同比增长率高达47.6%。展望2024年第一季度,从需求端来看,服务器品牌厂的订单动能持续增强,尤其以中国市场的采购热情最为高涨。而在供应端,由于库存水平的不断降低以及厂商为尽快走出亏损局面所采取的策略调整,Enterprise SSD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初步预估,第一季度的合约价涨幅将超过25%,这将进一步推动Enterprise SSD营收的增长,预计季度增长率将达到20%。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