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批准半导体大厂建设计划 Tata Electronics将进军车用及AI芯片市场

   时间:2024-03-01 11:07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1日消息,据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部长阿什维尼·维什瑙透露,印度政府已正式通过一项总额达152亿美元的半导体制造厂投资提案。此项宏大计划意在推动印度半导体行业的蓬勃发展,并显著提升其芯片制造实力。按照规划,相关建设工作有望在接下来的100天内紧锣密鼓地展开。

此次投资计划的重头戏在于塔塔集团与力积电的强强联手,双方将联手在古吉拉特邦的Dholera地区打造印度首座大型芯片生产基地。该项目预计将斥资高达9100亿卢比,有望成为引领印度半导体产业腾飞的重要力量。同时,塔塔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塔塔半导体组装和测试,也计划在阿萨姆邦投建一座价值2700亿卢比的芯片封装工厂,以填补印度在该领域的市场空白。

据虎科技了解,力积电已明确表示将协助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Tata Electronics,在古吉拉特邦多雷拉地区建设印度首座12英寸晶圆制造厂。该厂预计在今年内破土动工,未来有望为当地创造超过2万个就业机会。在力积电的技术支持下,Tata Electronics计划在这座先进的晶圆厂中生产包括电源管理、面板驱动芯片、微控制器以及高速运算逻辑芯片在内的多种产品,目标市场涵盖汽车、计算与数据存储、无线通信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除此之外,印度知名企业集团Murugappa旗下的CG Power也宣布将与日本瑞萨电子和泰国Stars Microelectronics携手,在古吉拉特邦共同投资760亿卢比建设一座新的芯片封装工厂。这一系列的投资动态无疑为印度半导体产业的未来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