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韵变形师软件视频编辑软件 | 短片发展史纵览

   时间:2023-11-06 20:12

从20分钟缩短至15秒,短片新格局不断演进,更加迅速、碎片化的时刻,正在颠覆既有的规则。

微电影助长了短片的普及,意外地培养了网民在碎片时间内拍摄、制作、上传和观看的习惯。20分钟也成为微电影的一个标志。

2005年,一部20分钟的网络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掀起轰动效应,下载量远超当时热门电影《无极》。这部短片后被视为短片的起源(当时称作微电影)。得益于这股浪潮,许多导演、演员乃至普通网友都开始尝试拍摄微电影。遗憾的是,当时还没有专门的短片平台,作品只能上传至传统视频网站,但仍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流量。许多投资者看中了商机,设法打造自己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短片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3年1月,一个名为“小影”的短片平台在安卓系统上线,成为最早的短片平台。它为用户提供滤镜、配乐、海报等多样视频编辑素材,在10个月内吸引百万注册用户,每天上传分享视频超过1000条。然而,当时的短片平台存在一个严重问题——缺乏社交属性,导致用户粘性不足。

同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创建了“微视”,相较于“小影”,具有更强的社交性,并将短片时长缩短。微视展示的短片摆脱了“电影”的思维定式,以生活碎片形式呈现,增加了更多互动功能,解决了社交难题。短片迈过了移动工具的第一阶段。随后,更多投资者加入竞争,将短片发展重心从PC端转向移动平台,形成“百家争鸣”的局面。

在移动平台上,社交短片平台异军突起,短片新媒体也呈现百花齐放之态势。此时,短片创作者更注重内容质量,开始细分领域,打造美食、游戏、旅行、摄影、笑话等特色内容。精彩程度不输“长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短片平台功能不断优化完善,内容生产逐渐轻量化、简化、快速化。各种营销和变现手段此时应运而生。

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推出了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试图通过不同产品调性,吸引不同口味的用户群体。因此,“短片+”时代正式拉开帷幕。这个“+”不仅代表短片功能朝更深层次发展,还象征着短片平台良好的兼容性。如今,越来越多短片平台开启了类似直播、朋友圈的“第二业务”,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当前这个短视频盛行的时代,如果您也想尝试制作短视频,不妨试试这款——音韵变形师软件,它功能丰富,使用便捷,画面剪辑能够精确到每一帧画面,音频和视频都支持渐入渐出效果,可进行多轨道音视频素材编辑,具备强大的场景切换和滤镜功能,支持单色背景布局。此外,在导出视频时,您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分辨率和帧速率。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