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动作!计划推出至少9款OLED显示屏iPad和MacBook

   时间:2024-02-22 10:56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2日消息,市场调研巨头Omdia近日发布预测报告,指出苹果正计划为其iPad和MacBook产品线引入至少9款全新OLED显示屏设备。这一战略调整有望显著提升苹果设备的视觉体验与用户满意度。

OLED显示屏因其出色的色彩表现、高对比度和节能特性而被公认为顶级显示技术。相较于当前的mini-LED面板,苹果即将采用的OLED屏幕将采用创新的双层串联结构,不仅亮度更高,而且更为节能,有助于延长设备整体使用寿命。

据虎科技了解,苹果对于显示技术的革新一直持积极态度。早在2023年4月,Omdia就曾预测苹果将逐步采用OLED显示屏以替代现有显示技术。如今,这一预测正逐步变为现实。Omdia预计,首款配备OLED显示屏的iPad Pro将于2024年面世,随后在2026年,OLED版的MacBook Pro也将亮相。到2027年,苹果几乎所有的iPad、MacBook及外接显示器都将升级为OLED显示屏。

具体到产品规划,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将率先采用OLED显示屏,分辨率分别达到2388 x 1668和2880 x 1920。乐金显示和三星显示两大面板巨头已自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为这两款iPad Pro生产OLED面板。此外,苹果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多款配备OLED显示屏的iPad Air和MacBook机型,包括10.8英寸的iPad Air、14.2英寸和16.2英寸的MacBook Pro以及13.6英寸和15.3英寸的MacBook Air。苹果还在积极研发一款支持ProMotion技术的20.3英寸可折叠OLED版iPad Pro,预计将在2027年或更晚的时间推出。

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无疑将巩固苹果在高端电子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和优质的视觉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