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旗下Neuralink:脑机接口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患者康复良好

   时间:2024-02-21 16:41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2月21日消息,据最新报道,由科技创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公司宣布,首位接受其脑机接口植入的患者已经表现出良好的康复迹象,并且能够通过思考来控制电脑鼠标的移动。

Neuralink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一种创新的脑机接口技术,旨在实现人类大脑与外部设备的直接交互。通过在大脑中植入微小的电极,这项技术能够捕捉和解读神经信号,进而将人类的思维转化为计算机可理解的指令。

据虎科技了解,Neuralink的脑机接口设备由超细柔性线组成,通过手术机器人精确植入到控制运动意向的大脑区域。一旦植入完成,设备便能以无线方式将神经信号传输到外部应用程序中,随后这些信号被解码成相应的数字动作,从而实现患者通过思维操控电脑的目标。

在过去的几年里,Neuralink一直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以验证其技术的可行性和安全性。经过不懈努力,该公司在2023年终于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得以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这一里程碑式的进展为Neuralink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标志着脑机接口技术向实际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宣布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并透露了更多关于首位患者的康复情况。他表示,患者的恢复进展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并且已经能够通过思考来操控电脑鼠标。这一成就不仅证明了Neuralink技术的潜力,也为未来更多患者带来希望。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Neuralink有望为肢体残疾人士等需要辅助技术的群体提供更为便捷和高效的生活方式。同时,该公司也在积极探索脑机接口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可能性,例如医疗、游戏和虚拟现实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Neuralink等公司的不断努力,脑机接口技术将成为未来科技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