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业绩报告揭秘:个人电脑业务复苏 数据中心市场陷困境

   时间:2024-01-26 10:35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1月26日消息,英特尔于近日发布了其第四财季的财务报告,展示了公司的营收和利润情况。

据报告披露,英特尔在第四财季的营收达到了154.1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151.7亿美元。同时,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54美元,同样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44美元。然而,对于接下来的第一财季,英特尔的营收预期为122亿美元至132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42.5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13美元,也不及分析师预期的0.34美元。此外,公司预测的第一财季经调整毛利率为44.5%,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5.5%。

从业务划分来看,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销售额为40亿美元,稍逊于市场预期的40.8亿美元。但其客户端计算业务,尤其是个人电脑芯片业务,销售额达到了88.4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84.2亿美元。尽管如此,英特尔整个财年的收入仍同比下降了14%,为542亿美元。

据虎科技了解,尽管英特尔第四财季的营收表现良好,但由于对下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远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10%。英特尔的CEO表示,一季度所面临的问题都是暂时性的,并预计公司在2024年的每个季度都将实现每股收益和收入的增长。然而,尽管英特尔的个人电脑业务正在复苏,但其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份额却在逐渐下降。此外,公司还面临着自动驾驶汽车可编程芯片和组件部门需求疲软的问题,以及其外包生产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

与此同时,与英特尔同为芯片制造商的英伟达和AMD在股市上却备受追捧。这主要得益于投资者预期,这两家公司将从人工智能相关基础设施支出的激增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