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需求萎靡 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业务营收大幅下滑

   时间:2024-01-19 16:44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1月19日消息,据行业内部消息透露,全球领先的电子巨头三星电子正面临严峻挑战。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持续萎靡,导致存储芯片市场受到严重冲击,三星电子的存储芯片业务营收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同比大幅下滑。此外,该业务所在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也受到了波及,去年前三个季度累计营业亏损高达12.69万亿韩元。

为了应对这一不利局面,三星电子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于近日召开紧急高管会议,并达成了一项重要决策:冻结高管今年的薪酬调整。这一举措旨在以身作则,向全体员工传递出管理层对于改善业绩、扭转颓势的坚定决心。据悉,冻结薪酬并不意味着高管们今年将没有薪资收入,而是他们今年的薪酬水平将保持不变,不会有任何上调。

据虎科技了解,三星电子的这一举措在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冻结高管薪酬只是三星电子应对业绩下滑的第一步,未来该公司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来削减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产品线等,以期尽快走出困境。同时,三星电子也需要加强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三星电子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作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其业绩下滑对整个公司的利润状况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三星电子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预计去年全年的营业利润将大幅下滑至8.05万亿韩元,远低于前几年的水平。这也意味着三星电子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更加努力地寻找新的增长点,以保持其在全球电子行业的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