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加速推进2nm技术 苹果有望再次领先采用

   时间:2024-01-16 13:49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1月16日消息,台积电在成功于2022年四季度量产3nm制程工艺后,现已将重心转向更为尖端的2nm技术。据业内消息,台积电计划于2025年实现2nm制程工艺的量产,这预示着相关工厂及设备需提前布局以确保顺利投产。

据悉,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的宝山P1晶圆厂,将作为台积电2nm制程工艺的主要生产基地。有供应链合作伙伴透露,该厂最快将于今年4月份开始进行相关设备的安装工作。这一重要进展显示了台积电对于2nm技术的坚定投资与迅速推进。

据虎科技了解,苹果作为台积电的重要客户,曾在iPhone 15 Pro系列中率先采用了台积电的3nm制程工艺代工A17 Pro芯片。如今,随着台积电2nm技术的即将量产,苹果有望再次成为这一先进技术的首批用户。此外,有消息指出,苹果与台积电在2nm制程工艺上的合作正日益紧密,双方共同推进的2nm芯片量产计划也在稳步进行中。

在近期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多次提及2nm制程工艺的研发进展,他表示一切都在按计划推进,并有望在2025年实现量产。相较于3nm制程工艺,2nm技术将带来更高的晶体管密度、更优异的能效表现以及更强大的性能提升。这无疑将为台积电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竞争中增添重要筹码。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