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疫情防控持续向好 百度地图:主题乐园成短途游热门之选

   时间:2022-07-09 16:31

       近期,京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又有行程卡“摘星”积极呼应阶段性防控成果,再叠加暑期出游高峰,公众出行意愿有所提升。根据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7月1日-4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影城等都市近郊的主题乐园成为周末短途游的热门选择,其中北京环球影城客流指数较平日大涨471.45%。同时,京沪两地的交通枢纽客流指数也在同步上涨,人口流动正有序恢复。

(百度地图热力图显示近日京沪两地主题乐园人流量较高)

7月首周周五至周日(7月1日-3日),京沪两地交通枢纽的客流指数上升,其中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的客流量涨幅较为明显,跻身全国火车站客流指数Top10;机场方面,京沪两地的主要机场客流指数均有上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人流量增加,重现熙熙攘攘。

此外,根据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7月1日-7月3日全国迁徙规模指数与上周同期(6月24日-6月26日)相比呈现小幅增长,涨幅约为10.78%。其中京沪两地7月2日迁徙规模指数较上周同比涨幅均超过100%,北京当日迁出规模指数堪比今年春节前夕(1月29日)水平,上海当日迁出规模指数也已恢复至今年3月上海本土疫情之前(3月1日)水平,人口流动趋势明显。目的地方面,京沪两地的迁出目的地Top10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市群。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百度地图近日还针对全国350多个城市上线了“核酸实况”功能。用户可以在核酸采样点详情页中,点击“休息了”“人数较少”“人数适中”“人数较多”等标签一键上报,便捷分享现场情况;同时百度地图还将结合用户反馈,对核酸检测点人数较少的时间段进行智能推荐,方便用户及时了解该采样点的营业状态及排队情况,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尽可能缩短等候时长,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效率。

(百度地图全新上线“核酸实况”功能)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