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2.1a标准升级:再也不用拖一根尾巴了

   时间:2022-06-08 08:49 来源:快科技作者:上方文Q

HDMI Licensing Administrator官方对HDMI 2.1a标准加入了一个小小的但非常实用的升级,新的数据线支持“HDMI Cable Power”供电能力。

有了它,主动式有源HDMI数据线就可以从源设备获取更大供电能力,从而不再需要额外的电源线。换言之,数米长的HDMI数据线也不再需要外接供电。

HDMI 2.1数据线其实做长很容易,5米也不是事儿,但是线越长,信号稳定性就越差,尤其是当设备升级支持HDMI 2.1,传输带宽来到48Gbps的时候,就更明显了。

HDMI Cable Power就是为此而来,可以加强源设备供电,改善长距离传输的稳定性。

对于不支持该功能的源设备,数据线还可选提供额外的Micro-B USB或者Type-C USB接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需要源设备、接收端都支持该功能才行,而且有方向性要求,接反了不会损坏但无法使用。

HDMI 2.1a标准升级:再也不用拖一根尾巴了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