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联手地平线,基于征程5芯片打造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时间:2023-04-20 12:1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20日消息,比亚迪和地平线宣布双方将基于征程5芯片展开最新合作进展。比亚迪自研的BEV融合感知方案将于年内量产,使用地平线征程5芯片。此前,双方已经开展了征程5定点合作,计划基于该芯片打造行泊一体方案,加速推动高阶智驾的量产。地平线全征程系列芯片支撑比亚迪旗下多级别新能源车型实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体验。

不用华为方案也无妨!比亚迪地平线达成合作:自研BEV融合感知

比亚迪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将迎来升级,这也是比亚迪继蔚来之后又一家宣布基于地平线征程5芯片进行合作的车企。据悉,地平线第三代车载智能芯片征程5,搭载BPU贝叶斯智能加速引擎,性能和算力兼具,得益于软硬协同的设计,可支持大规模神经网络计算。原生支持BEV感知所需的Transformer模型在内的各类模型、算子。在异构计算资源的支持下,不仅适用于图像感知算法加速,还可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传感器融合。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地平线还基于征程5打造了智能计算开发工具产品,为高阶智能驾驶开发部署提供全流程支持。

不用华为方案也无妨!比亚迪地平线达成合作:自研BEV融合感知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曾发表过“高级驾驶辅助才是实实在在的,是一个高级配置”的观点。此次和地平线的合作正是王传福所说的“高级驾驶辅助才是实实在在的”观点的体现。与此同时,华为和蔚来也都在布局智能驾驶。比亚迪此次加入合作阵营,能否在高阶智能驾驶领域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