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或登PC舞台,王成录亲口透露!

   时间:2023-09-04 10:13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9月4日消息,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HarmonyOS)操作系统再次引发瞩目。该操作系统首次亮相于2019年8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被定位为一套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实现跨终端的无缝协同体验。近日,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CEO王成录博士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引发了关于PC端鸿蒙系统的猜测。王成录博士回复了一个简短而令人期待的“有”字,这似乎暗示着鸿蒙操作系统即将在PC市场上亮相。

据虎科技了解,王成录博士曾担任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以及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对于华为在软件领域的发展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的这一回应引发了外界对于鸿蒙操作系统在PC领域的期待和猜测。虽然他的回复只是一个字,但足以让人们充满期待,明年或许就能在市面上看到鸿蒙操作系统在PC设备上的应用。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PC版鸿蒙系统是基于开源鸿蒙还是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份,鸿蒙生态企业软通动力子公司鸿湖万联的工程师已经完成了OpenHarmony对PC的初步适配,基于OpenHarmony 3.2 Beta3版本以及惠普某型号办公笔记本。这一举动暗示着华为鸿蒙团队可能正在积极探索将鸿蒙操作系统扩展到PC市场,为用户带来更加多样化和丰富的操作系统选择。

 
标签: 华为 鸿蒙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