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逆袭 苹果等厂商销量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迎来新格局

   时间:2024-03-07 11:01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3月7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周度销售追踪报告,2024年头六周中国整体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出现下滑,跌幅达到7%。在这一背景下,华为成为了一个例外,其手机销量大涨64%,主要得益于Mate60系列的热销。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OPPO和vivo等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均遭遇了两位数的销量下滑。苹果的销量下滑幅度达到了24%,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市场竞争激烈以及2023年1月异常高销量基数的影响。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指出,苹果在高端市场面临着华为回归后的激烈竞争,同时中低端市场也受到了OPPO、vivo和小米等厂商激进定价策略的挤压。

据虎科技了解,华为Mate60系列的热销不仅满足了强劲的市场需求,还进一步巩固了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与此同时,其他厂商如苹果、OPPO和vivo等,则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来应对市场变化。

分析师还提到,消费者信心对于稳定市场至关重要,但考虑到当前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竞争状况,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于苹果而言,尽管短期内还有一定的市场回旋余地,但要想实现销量增长,仍需要采取更加积极的策略。

展望2024年第一季度,由于消费者支出疲软和新产品上市较少,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预计将继续保持负值。对于各大厂商而言,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将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