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中国制造业要想成为世界级 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

   时间:2023-03-06 08:56 来源:快科技

3月5日,董明珠在两会上重申“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董明珠表示:“创新对于一个企业而言,特别是对于制造业来讲,在成长过程当中,是永远不能忘掉的两个字,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讲,我们要想成为世界级的,能引领全球的,就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制造出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董明珠不止一次的强调“科技创新”,表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中国企业要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主掌握核心技术。

在董明珠看来,人才要有自己的生长土壤。在如今人才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资源,也是推动整个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格力电器如今已拥有35项“国际领先”技术,在智能装备核心部件方向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79项,授权专利1489项,涵盖了整机、核心零部件、工业产品以及工业技术的研发、制造和输出。

此前,格力电器斥巨资收购银隆新能源(后更名为“格力钛”),一度备受争议。截至2022年9月,格力钛累计申请专利3408件,授权专利2489件,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多个领域。

董明珠:中国制造业要想成为世界级 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