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元宇宙很热,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但它代表着人类的没落

   时间:2021-11-22 08:53 来源:IT之家作者:问舟

11 月 21 日消息,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 11 月 20 日做客了央视《对话》节目,他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热,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最近看很多公司宣布搞元宇宙,股价暴涨,有人借机减持,套现离场,“元宇宙确实就是个炒股票的好概念,但我们不想炒这个概念。

他认为,今天做数字化技术,搞虚拟的交流,是为了对付疫情,为了对付世界的距离,终其根本,还是为了解决物理世界的问题。

对于元宇宙,他认为,元宇宙幻想的虚拟现实,还要假以时日;目前 Facebook 的幻想不代表未来,而是代表人类的没落,“如果大家都生活在虚幻的空间里,它不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真正的发展”。

Facebook 公司对于“元宇宙”的设想是很好的,但是我认为元宇宙并不能代表人类的未来,它反而代表着人类的没落!就现在来说,元宇宙的一切东西都还是虚幻的,就算实现了,也是虚拟现实。我和一些美国的同行也聊过,他们认为元宇宙的最高未来是脑机接口,你只要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插着管子有营养液,再用过刺激你的脑电波,就能产生无数的幻想。那如果这样不就成为了《黑客帝国》里面的人肉电池吗?

对于机器人方面的几个问题,他还表示现在人工智能的技术成熟度有被夸大的成分,由于在很多领域的学习样本不充分,或算法本身的漏洞,会导致它本身产生很多认为,目前应该只能给人类提供建议,而不是决策。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