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时速 250 公里,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明日开通运营

   时间:2022-12-04 13:33 来源:IT之家

12 月 4 日消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简称“南凭高铁南崇段”)将于明日(12 月 5 日)开通运营。南宁至崇左的旅行时间将由原来 2 小时 36 分缩短至 52 分钟

南宁至凭祥高铁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连接首府南宁市与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凭祥市,全长 201 公里,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南凭高铁分南宁至崇左、崇左至凭祥两段建设,其中崇左至凭祥段正在建设中。

铁路部门表示,本次开通运营的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全长 121 公里,途经南宁市、崇左市,2018 年 12 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 250 公里,共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 5 座车站,其中南宁站为既有车站,渠旧南站为预留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

IT之家了解到,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 5 对,南宁站到吴圩机场站 15 分钟可达,南宁站至崇左南站 52 分钟可达。铁路部门将于今日(12 月 4 日)下午开始发售南凭高铁南崇段列车车票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