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即将上市,周鸿祎是第一大股东

   时间:2022-12-04 10:33 来源:IT之家

12 月 4 日消息,11 月 30 日,由周鸿祎持股 38.21% 作为第一大股东的花房集团,正式开始招股。花房集团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但花椒直播大家一定不陌生,花房集团的旗下直播平台就包括花椒直播、六间房、奶糖等。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花房集团第三次冲击 IPO 了。

据悉,10 月 25 日,花房集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11 月 24 日,花房集团已经通过上市聆讯。花房集团拟全球发售 4600 万股,预计 12 月 12 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周鸿祎为花房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 38.21%。

IT之家了解到,招股书显示,从 2018 年截止到 2021 年的前 8 个月,花房集团的收入分别为 19.93 亿、28.31 亿、36.84 亿、29.6 亿。花椒是花房集团的营收主力。今年上半年,花椒直播的营收为 13.7 亿元,占花房集团总营收的比重为 66.1%。用户和主播方面,截至 2022 年 5 月,花房集团累计注册用户为 4.15 亿,主播总数为 1102.7 万,主播经纪公司为 1155.9 万家。

不过,花房集团的内容生态被指一直处在“涉黄”边缘,旗下的直播平台大量主播通过打擦边球来博取眼球。信息显示,2018 年至 2021 年三月,花椒直播运营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涉及 5 次行政处罚,原因全部为直播中涉及低俗、X 暗示等内容,以及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等等。罚款金额为 1 万元、1.5 万元或 3 万元。同样,北京花房科技有限公司涉及两次行政处罚,原因为存在低俗的表演行为。此外,该公司旗下的六间房秀场还涉及违规收取个人信息等行为。花房集团招股书中披露,过往期间,有 33 名主播因在平台展示不当内容而被列入网络直播主播警示名单,其中 25 名主播因性暗示的表现及语言被列入警示名单。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