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确认目前所有新生产的 OLED 电视面板均已采用 OLED EX 技术

   时间:2022-11-26 11:45 来源:IT之家

11 月 26 日消息,LG Display 称确认该公司已完全转向新的 OLED.EX 面板,因此其亮度相比上一代产品可高出 30%,同时进一步提高寿命。

据 FlatpanelsHD,LG 自 2022 年第二季度末以来所以新生产的 OLED 电视面板均采用了新的 OLED.EX 技术,包括韩国坡州和中国广州两大工厂。

IT之家科普:OLED EX 名称来自 Evolution (进化)和 eXperience(体验)两词。该技术不同于传统 OLED 技术,它在基材中加入了氘化合物,结合个性化算法可使发光二极管发出更亮的光,这也弥补了 OLED 相对于 mini LED 的劣势。

相对于传统 OLED 面板,LG 通过这种高效有机发光二极管首次将有机发光元件中存在的氢元素转化为稳定的氘应用到 OLED EX,再结合个性化的算法,以增强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稳定性和效率,从而提高整体显示性能和效果。

OLED 屏幕拥有数百万个会独立发光的像素,无需单独的背光源,从而让 OLED EX 实现了完美的黑色、丰富而准确的色彩表现,以及极快的响应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显示面板都是有库存的,所以这并不意味着目前市场上的所有使用 LG OLED 面板的电视都是 OLED EX 屏幕。

据介绍,目前有着超过 20 个品牌从 LG Display 采购 OLED 电视面板,包括 LG 电子、海信、索尼、松下、飞利浦和 Vizio。不过只有部分厂商标出了“OLED EX”的宣传语。据悉,飞利浦早在今年年初就推出了带有 OLED.EX 技术的 OLED807。

不出意外的话,LG 显示提供的 OLED EX 面板将在不久后应用于除三星以外的所有品牌的 OLED 电视中。因为三星有自家的替代品,例如三星 S95B 和索尼 A95K 就使用了三星的 QD-OLED 面板,相对于 LG 的 WOLED (EX) 面板也不差。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