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会员数终于破1亿 未来会员价还可能上涨

   时间:2022-11-23 10:49 来源:快科技

爱奇艺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75亿元,同比下滑2%。作为爱奇艺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会员业务三季度收入42亿元。

作为对比,爱奇艺今年二季度总营收67亿元人民币,其中会员服务营收43亿元。

截至9月30日,爱奇艺会员规模达到1.06亿,相较6月末的9560万净增长超1000万。三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为1.01亿,相较二季度增长270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爱奇艺四年来首次出现会员规模在暑期结束后依然持续增长,这使得今年9月的日均订阅会员数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

那为何会员数历史新高,会员收入却下滑了呢?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会员收入出现同比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是受中国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导致用户付费意愿下降,在六月和七月,有部分计划中内容延迟上线,同时,我们有些过度地缩减了市场费用,导致三季度的前半段成绩不太好,但在八月份,用户付费意愿上升,我们也加大了内容上的投入。

市场方面的投入,该上线的内容也如期上线了,拉动了会员数量的增长,这是发生在八月份之后,对三季度的正面影响有一部分,但没有完全影响到整个季度。

三季度三个月中有两个月是暑期,暑期中有大量的学生用户,是我们的潜在会员用户,所以我们用了一些在暑期通常使用的促销手段,也会导致每会员贡献平均营收小幅度的下降。

对于未来会员业务发展的看法,龚宇表示,每会员贡献平均营收和会员数将同时促进会员收入的增长。

会员数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内容方面的投入,二是市场方面的投入,内容的投入主要指的是头部内容的投入。每会员贡献平均营收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相对于去年同期促销打折的减少,二是根据行业发展的情况,订阅价格上涨的可能性。

爱奇艺会员数终于破1亿 未来会员价还可能上涨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