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nm代工价突破2万美元 iPhone 15售价或再涨

   时间:2022-11-22 15:39 来源:快科技

11月22日消息,据报道,台积电3nm代工价目前已经突破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万元),下游成本大幅拉升。

据悉,目前台积电先进制程代工价一直上涨的原因之一是三星电子5/4nm及3nm制程良率较低,其中三星3nm制程自量产以来,良率不超过20%,量产进度陷入瓶颈。

半导体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台积电的制程报价一直居高不下,这将导致下游客户产品涨价,最终将压力转嫁给终端消费者。

苹果一直是台积电的第一大客户,其将于明年发布iPhone 15系列,并将采用最新的A17芯片,预计采用台积电的N3E制程打造,由于台积电代工价较高,iPhone 15系列的价格涨幅恐偏大。

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台积电代工总收益超过了20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其他所有厂商(包括三星)的总和。

不过,最近三星与美国公司Silicon Frontline Technology扩大合作,将提高其半导体晶片生产良率,目前台积电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不会持续太久。

台积电3nm代工价突破2万美元 iPhone 15售价或再涨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