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脸书大规模裁员 扎克伯格承认:被裁员工或得71万赔偿

   时间:2022-11-09 15:05 来源:快科技作者:落木

“把寒气传给每一个人”,这不,国外公司也感受到了这股寒气。

近日消息,媒体报道称由于通货膨胀、欧洲能源危机等原因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微软、推特等互联网开始裁员并缩减招聘规模

其中脸书母公司meta更是“重灾区”,报道称,meta计划在本周三前启动大规模裁员,波及员工达数千人,这将成为meta十八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裁员。

由于meta过去十余年来,规模从几千人快速膨胀至87000余人,因此有不少人猜测,这轮“优化”,可能比马斯克裁推特还要狠。

此事也得到了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承认,知情人士称,扎克伯格在周二的会议上看起来情绪低落,他表示,自己要为公司的失误负责,他对公司增长的过度乐观导致了公司人员过剩

扎克伯格在会议上介绍了广泛裁员情况,并特别提到招聘和业务团队也在裁员之列,meta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6点(北京时间周四19点)左右发布一般内部公告,并宣布裁员计划。

会议结束后,meta多个部门的主管开始通知下属裁员和重组的情况,人力资源主管落里·戈勒(Lori Goler)表示,失去工作的员工将获得至少四个月的工资,以此作为遣散费。

而根据相关数据,2021年,meta员工年薪中位数约为29万美元(约合212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每月17.7万元,四个月补偿金额也就是71万元

曝脸书大规模裁员 扎克伯格承认:被裁员工或得71万赔偿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