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首位数字员工“元曦”亮相,华春莹、赵立坚为她点赞!

   时间:2022-10-27 19:25

10月14日,中国日报首位数字员工——元曦惊艳亮相,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纷纷在Twitter上转发并为她点赞。

作为中国数字人产业的领军企业,百度集团制作的虚拟数字人再次引发关注及热议。

数字“中华文化探源者”被华春莹点赞

元曦是中国日报在2022年10月推出的首位数字员工,也是“中华文化探源者”,将在元宇宙中带大家探索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元曦的形象设计满是中国风韵,身着带雪花纹的中国风服饰,齐颈短发带着一缕绚丽的紫色挑染。

图片
图片

初次亮相,这位博古通今的元气少女穿越时空隧道,带大家体验远古先民们刻在岩石上的艺术瑰宝——贺兰山岩画。

元曦说到:“就像这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太阳神印记一样,不同的文明根相同,源相近。”

CHINADAYLY也为此刊文,跟随数字人少女视角,展示中华文明风采。

图片

“元曦”诞生的背后秘密

博古通今的少女元曦诞生于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

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曦灵是数字人生产、内容创作、业务配置服务为一体的平台级产品,为广电、互娱、金融、政务、运营商、零售等行业提供一站式的虚拟主持人、虚拟员工、虚拟偶像、品牌代言人的创建与运营服务。数字人的打造需要语音、语义、视觉、大模型等全链路的技术支持,百度是唯一可实现全链路AI能力的公司。

百度智能云曦灵有三大核心优势:底层应用了百度的领先技术优势,包含大模型、语音识别、TTS 能力、百变音色等;其次是支持全类型、高效率的人像制作,包含2D 写实、3D 卡通、3D 超写实,人像生成效率可以达到分钟级;最后则是实现了标准化、平台化的产品形态,使得部署成本低、周期短。

IDC《中国 AI 数字人市场现状与机会分析,2022》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是第一梯队的领军者。互联网周刊《2021 虚拟数字人企业排名 TOP50》榜单显示,百度排名中国数字人产业综合实力第一位。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