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半导体企业中国42家 数量全球第一:完秒美国、韩国

   时间:2022-10-25 08:36 来源:快科技作者:雪花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4日报道,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市值排名前100的半导体公司,韩国仅有3家,而中国多达42家,数量排名世界第一。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24日发布报告称,通过分析标准普尔(S&P)Capital IQ的全球市值前100的半导体企业,发现韩国仅入围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SK Square三家半导体企业。

而SK Square是去年从SK电讯分拆出来的投资公司,这意味着韩国实际只有两家半导体企业进入全球市值百强。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中国大陆有42家、美国有28家、中国台湾地区有10家、日本有7家入围百强。

值得关注的是,韩国半导体企业全球竞争力正在显著下滑。三星电子在2018年还是市值排名第一的半导体企业,但最近已经跌到第三位。同时,SK海力士排名从第10位跌到第14位。

韩国半导体企业盈利能力也持续下滑,从2018年的16.3%下降到去年的14.4%,而同期美国半导体企业盈利能力提高3.9个百分点,日本提高2.0个百分点,中国台湾地区则提高1.1个百分点。

受存储芯片寒冬影响,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业绩下滑明显。三星电子将于本月27日公布各部门财报,据行业给出的综合预期,三星电子的全球芯片“销售冠军”此次将让给台积电。

全球百大半导体企业中国42家 数量全球第一:完秒美国、韩国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