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拿下国内“客车龙头”客户 与宇通签署十年战略合作

   时间:2022-08-10 14:19 来源:快科技作者:若风

宁德时代目前已是全球第一电池厂商,宇通客车为国内客车销冠,两者此次再次联手,签下又一个“十年之约”。

8月9日,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客车、重卡、轻卡、工程机械、环卫车等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并携手推进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共同制定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

同时,双方还将聚焦海外市场,携手走出国门,实现“车电联合出海”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双方已展开了长达十年的深度战略合作。通过电气系统技术升级、CTP创新技术应用、电池系统安全防护等共研技术,携手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向宇通客车配套19GWh动力电池,为近15万辆新能源客车提供动力,占比高达93%。

此外,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宇通客车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726辆,为国内销冠,同时与第二名差距拉开至1100余辆,领先优势巨大。

宁德时代拿下国内“客车龙头”客户 与宇通签署十年战略合作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