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骁龙8依然台积电4nm 高通:不会放弃三星 会上GAA工艺

   时间:2022-11-16 15:23 来源:快科技作者:宪瑞

今夜早上,高通在2022年的骁龙峰会上发布了第二代骁龙8,也就是骁龙8 Gen2平台,这一代CPU、GPU、AI等架构大幅升级,但制程工艺依然是台积电4nm,跟骁龙8+是一样的,没上什么第二代4nm工艺。

高通不换工艺也意味着对台积电4nm工艺挺满意的,毕竟骁龙8+在能效上的改进有目共睹,但是高通也不会因此就放弃与三星在晶圆代工上的合作。

根据骁龙峰会上的表态,高通确认会继续使用三星的晶圆代工服务,而且他们最快会在两年上使用三星的GAA工艺。

虽然高通没有明确,不过从这个表态来看,高通是在暗示明年的某些骁龙芯片上要上三星的3nm GAA工艺了,说不定第三代骁龙8又回到三星代工了。

对高通来说,即便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但只依赖某家晶圆代工的话,风险太大了,也不利于降低成本,实际上高通在台积电、三星之外,还会加大跟GF格芯的合作,几大厂商都会用。

第二代骁龙8依然台积电4nm 高通:不会放弃三星 会上GAA工艺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