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续航新突破:康奈尔大学研发出5分钟快充锂电池

   时间:2024-01-24 10:16 来源:虎科技

【虎科技】1月24日消息,随着电动汽车在市场上的日益普及,续航焦虑成为不少车主的共同难题。然而,美国康奈尔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或许能为这一问题带来解决方案。他们成功研发出一款全新锂电池,这款电池不仅能在短短5分钟内完成充电,而且经过数千次的充放电循环后,其性能依然能够保持稳定。

据了解,这款新型电池的关键在于其采用的铟阳极材料。这种材料能够与锂离子电池内的阴极材料实现高效配对,从而实现了快速充电和缓慢放电的效果。研究团队在深入研究电化学反应动力学后发现,铟作为一种快速充电材料具有巨大的潜力。

铟阳极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充电和长时间储存电能,主要得益于它的两大特性。铟具有极低的迁移能量势垒,这使得离子能够在固态中迅速扩散。其次,铟能够减少与阳极中离子的交换电流密度,从而减缓表面反应。这两大特性的结合使得新电池在每个充电周期中都能保持电极的稳定状态,进而确保了电池在经历数千次充放电循环后的性能稳定。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了新电池的不足之处。由于铟的质量较大,可能会增加车辆的整体重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建议将新电池与道路无线充电技术相结合,通过降低电池容量来减轻车辆重量。

尽管新电池仍存在一些挑战,但这一研究成果无疑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