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高端纯电平台 AEP3.0 将于 11 月 3 日量产发布,首款车型为百万级纯电超跑

   时间:2022-10-31 15:20 来源:IT之家作者:远洋

10 月 31 日消息,从广汽埃安官方获悉,广汽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 AEP3.0 将于 11 月 3 日 20 点量产发布。

预告图中显示,此前发布的 Hyper SSR 纯电超跑将会使用该平台。作为该平台首款车型,新车将搭载一套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 1225 马力,峰值扭矩 12,000 牛・米,0-100km / h 加速时间仅为 1.9 秒。该车预售价区间为 128.6-168.6 万元,将于 2023 年 10 月开始交付。

据悉,AEP 3.0 平台将被命名为“Hyper Tec”,基于 AEP3.0 平台生产的广汽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搭载快速充电和快速换电技术。新一代电动汽车还将采用广汽 900V 高压架构,可以在最高 480kW 的充电功率下实现超快速充电。此前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在受访时曾表示:“即将发布的 AEP 3.0 平台可实现可超充、可升级、可快换的技术。同时我们现在正在布局品牌超充网络,我们已经成立能源生态公司来布局可持续的能源补给体系。”

在 9 月 15 举行的埃安品牌之夜暨全新高端产品系列发布会上,埃安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与全新高端产品序列 Hyper。其中全新品牌 LOGO 中文取名”AI 神箭“。它形似一个向上的箭头,寓意着埃安将更好地腾飞。同时,发布会上埃安宣布正式发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 昊铂”。未来,Hyper 昊铂品牌的车型将搭载全新的“AI 神箭”LOGO,并应用航天领域的科技成果,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MPV 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产品。

 
 
更多>同类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内容
点击排行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